公共電視節目「有話好說」主持人兼製作人陳信聰,於日前傳出有意請辭一事,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公共電視昨(17)日召開董事會,並對此事做出3點主要決議,陳信聰在晚間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感謝董事會能夠注意到工作同仁意見反映的管道。至於有部分董事認為,此事只是他單純的情緒抒發,與近期發生議題無關,應屬個案,陳信聰也回應「的確與服貿無關,但也是長期節目的困境」。

公視董事姜雪影於昨晚的記者會上表示,當時陳信聰在臉書上曾表達倦勤之意,隨後在自由時報的採訪中,陳也表達有意請辭,「但要回公司討論」;不過接受蘋果採訪時陳表達了否認、澄清之意;最後則是正式提出育嬰留停申請。

陳信聰晚間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他是真的要請育嬰假,「能有一段完整時間陪她(指女兒)成長,是極為幸福、極為奢侈的事情」。同時,他也指出,他是真的很累,但是也真的沒有人逼他;另外「有話好說」的製作團隊仍是原班人馬,節目也不會停掉,未來節目方向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陳信聰也指出,他只請半年的留職停薪,「沒有辭職,沒要跳槽,更不會去兼差。半年後會怎樣,只有天知道」。

對於董事會所做出的決議以及部分董事的意見,陳信聰在晚間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感謝董事會能夠注意到工作同仁意見反映的管道;此事的確與服貿無關,「是我個人的問題,但也是長期節目的困境」。他也一併在臉書上表示,他是真的希望公視能真正面對而且認真解決「有話好說」的困境與問題。

最後,陳信聰在臉書上的發文也逗趣的說,「半年後,我一定瘦到你們認不出來。到時林飛帆在我面前,根本不敢說「帥」這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