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艘載有476名乘客的「歲月號」客輪,今(16)日上午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的「屏風島」以北20公里處,發生沉沒事故。韓國海洋警察署接獲求救信號後,立即前往救援,搶救持續進行中,截至目前為止,船上338名師生全數獲救,1名女性乘客和1名男性乘客不幸遇難。

韓國木浦海洋警察署發表聲明指出,今天早上8點58分左右,「歲月號」客輪發出求救信號,位置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的「屏風島」以北20公里處,當時客輪疑似觸礁,不斷向左傾斜沉沒。海洋警察署接獲信號後,緊急調派警備艇和直升機,展開救援工作。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客輪上搭載的476名乘客,有338名是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老師和學生,其餘為船上工作人員與表演歌手。目前這338名師生已全數被救出,搶救持續進行中,但韓國海警稍早表示,有1名女性乘客和1名男性乘客不幸遇難。

檀園高中1名相關人士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該客輪原計劃於15日下午7時從仁川港出發,但因大霧而延誤約1個半小時。1名獲救乘客則對韓國聯合電視新聞網(YTN)表示,他們聽到一聲巨響,渡輪就停了下來,並開始傾斜,事發後所有人皆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其後救援人員指示他們跳船待救。

目前,由韓國海軍、消防、警察、海警所派遣的共16架直升機和24艘搜救船仍在持續搶救,在附近海上作業的漁船也趕赴現場參與救援工作。事發後,韓國總統朴槿惠指示相關部門儘速且仔細的搜救,避免出現傷亡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