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彭華幹在上週五(4日)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節目中,談到聲援學運的一位女生時,雙手在她胸前比劃,還念著「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哇超殺,好殺」等言詞,引發網友撻伐是物化女性,多個婦女團體下午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中天行為,並揚言若得不到中天善意回應,主管機關NCC也沒有作為,不排除包圍中天和NCC。

中天龍捲風昨天對此澄清,該節目內容並無講述上述負面字眼,從頭到尾只以「正妹、超正、超殺、漂亮」等正常新聞用語、正面字眼稱讚該名女生,還引孔子所說過的「言者無意,聽者有心,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勵馨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北市台灣婦女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多個婦女團體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中天電視台,公然意淫女體、醜化歧視女性,強烈要求該節目停播並撤換主持人戴立綱和名嘴彭華幹以及節目製作人;同時也要求電視台主管機關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盡到監督責任,立刻啓動調查處理程序。

與會的NCC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吳娟表示,在她出門前,NCC已經接獲1000多則以上民眾的投訴,今天NCC也已經啟動了行政程序,將在10天內召集19位專家學者、公民團體代表針對中天此次事件做討論。

但現場其他婦女團體代表對於這樣的回應相當不滿,他們認為,NCC應該立即制止中天的行為,並要求中天向受害人道歉。若未獲得中天和NCC善意回應,除了拒看中天、拒買旺中產品外,他們不排除會發動「媽媽的力量、女人的怒吼」,包圍中天甚至NCC。

但有趣的是,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簡舒培表示,中天新聞台今天寄信表示將會在今晚的節目上道歉,但馬上被旁邊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吐槽說,中天不會道歉,因為稍早還有位中天代表打電話給她,表明不認錯的立場;葉大華也說,中天若僅是在節目上道歉也不夠,應該要邀請公民團體一起到節目上對話才對。

前天下午6點成立的「反中天新聞龍捲風 全民要求停播」臉書粉絲專業至今天下午4點已經有3萬5000個讚;勵馨基金會臉書粉絲專頁上昨天po的一則譴責中天的po文,也已經有5萬人按讚,2000多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