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自拍」行銷無所不用其極,繼砸重金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搞置入後,讓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拿著自家手機,與12位影帝后共創「史上最強自拍照」後,最近又把主意動到美國總統歐巴馬身上,讓紅襪隊球星歐提茲拿著手機與歐巴馬自拍合影,白宮方面獲知後,對於三星侵犯歐巴馬肖像權大為不滿,已交由律師介入處理。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1日接見去年世界大賽冠軍隊伍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隊中靈魂人物「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除了致贈球衣給歐巴馬外,還拿出手機與歐巴馬自拍合影,並上傳至他的個人推特(Twitter)。

但這一幕與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的自拍橋段「似曾相似」,加上老爹又是拿出三星(Samsung)手機,讓外界再度懷疑,又是三星一次成功的置入行銷。果不其然,三星在歐提茲發文後,隨後,在官方推特上引用該照片,並在回覆上稱:「這張照片是用Galaxy Note 3拍的。」

而歐提茲本人,也承認自己與三星的合作關係。白宮方面獲知消息後,立刻對於三星這項精心策畫的商業行為大表不滿,並警告三星不要利用歐巴馬的肖像來謀取商業利益。

白宮資深顧問菲佛(Dan Pfeiffer)也在節目上表示,為避免有人試圖利用總統肖像來宣傳商品,未來或許將禁止任何人與總統自拍。至於三星在白宮大玩「自拍行銷」,菲佛則表示,白宮已交由律師介入處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