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和數十個公民團體明天將走上凱道,由學生所佔據的立法院議場內今(29)晚正式公布由滅火器樂團和學運學生一起拍攝的〈島嶼天光〉MV,在場學生看完後,全都鼓掌歡呼,為明天的上街頭注入一股難擋的活力。

「太陽花學運」創作歌曲〈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音樂錄影帶今晚首播,是由滅火器樂團和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共同創作。

從3月18日開始,無論是議場內的學生或是在議場外守護的學生群中,最常聽到並且從音響或群眾口中響起的歌曲,便是由滅火器樂團所創作的〈晚安台灣〉,這首歌出自於滅火器樂團的專輯《海上的人》,也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獨立音樂曲目代表,唱出底層人民追求幸福與自由,以及台灣所期盼的平和未來。

但是,為了進一步以藝術能量來凝聚學生的力量,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團體(以下簡稱北藝大新媒系、美術系、動畫系)向到現場獻唱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邀歌,得到欣然許諾,經由這次學運代表人物之一的林飛帆跟大正說:「我現在想到的是,我們需要一點溫柔的力量。」於是,在48小時內,楊大正寫出了〈島嶼天光〉一曲、並與「滅火器」包辦了編曲與錄音,於3月27日當天和參與創作的學生們一同到立院內外的現場教唱,並錄下在場學生與群眾們的合唱,一起完成這首〈島嶼天光〉,隨後,再由北藝大美術系與新媒系同學製作了2首音樂錄影帶,分別是〈島嶼天光-影像版〉與〈島嶼天光-動畫版〉,於今晚(29日)9點與明晚(30日)分別在網路上〈島嶼天光〉的臉書平台與滅火器的臉書粉絲專頁首播。

本文所附即為〈島嶼天光-影像版〉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