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警方24日凌晨執行強制驅離導致民眾受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6)日質詢指出,他在質詢前曾詢問警政署人員,警方當天是否曾使用鋼製的伸縮警棍,得到的回應是「沒有」,但他現場出示一張警方當天使用鋼製警棍的照片,痛批警政署「亂說」。段宜康還出示一些官員們聲稱「沒看過」的照片及影片,讓內政部長陳威仁、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警政署長王卓鈞等人只能傻傻挨訓,無法反駁。

為了進行3月24日鎮暴部隊強勢驅離民眾導致流血事件的專案報告,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副秘書長蕭家淇、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等人今天上午皆赴立法院備詢。內政部現場播放新聞影片,內容聚焦在民眾破壞行政院公物、對落單員警「鎖喉」。王卓鈞表示,播放這些影片「沒其他意思,只是讓委員了解當時的狀況」。

李四川進行報告時則批評,部分媒體說這是血腥暴力,不斷流傳照片影片,此案是因勤務執行與民眾發生推擠,才互有受傷情形。

對於內政部的影片及報告,段宜康質疑,「你們的看法是民眾都沒流血?」他批評,內政部的報告只有片面,對員警追打民眾的事隻字不提。他現場也播放民眾遭警方攻擊的影片,並質問內政部官員,「這些影片跟照片是假造的嗎?」

針對警方以警棍狠打民眾頭部的影片,陳威仁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段影片;李四川則回應,他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有看過。此話一出,遭段宜康痛批,既然江宜樺有看過,為何在24日的記者會上,還說警方是以抬人、拍肩的方式驅離民眾?

段宜康並出示一張照片,要求李四川描述他看到的畫面,並要李及陳威仁走近「看仔細」。經過觀察,李四川才說,他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而照片上的警方正拉扯女學生的頭髮。段宜康補充,警方當時架著學生的脖子,還拉她的頭髮,動作十分暴力。段宜康怒轟,「你告訴我,這是拍拍肩膀前還是後的行為!」

段宜康又質問,質詢前曾問警政署人員,警方驅離時是否有使用鋼製的伸縮警棍,得到的回應是「沒有」,還強調有查過。但他現場出示照片,證明警方確實有用鋼製警棍,批評警政署人員說謊。王卓鈞在一旁緩頰表示,「他不了解」,引發段宜康的怒氣、震怒表示,「他不了解怎麼能這樣回答我,把我們當什麼啊!」

段宜康要李四川親自拿拿警棍,感受它的重量,想像它打在民眾身上有多痛,李四川則傻傻的拿起來揮了一下,陳威仁及王卓鈞則呆站在一旁挨訓,完全說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