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6)日上午公布第2波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包括3/3新成立的科技部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接任,政務次長由現任國科會副主委林一平及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錢宗良擔任,常務次長由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陳德新接任;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因學校借調期滿決定返校,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環保署署長沈世宏離職,由臺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魏國彥接任。另外,行政院秘書長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務委員薛琦離職,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負責督導科技及食安業務的政務委員則由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

江宜樺表示,這次內閣改組主要是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之規劃,以及考量內閣整體運作之需要,而啟動相關人事異動與布局,所有的人事異動規劃都是他和馬英九總統充分討論後決定。

江宜樺期待內閣局部改組後,行政團隊的整體運作更順暢,並能加速落實馬英九的施政理念。另外,他也期許所有內閣成員都能夠以民為念,興利除弊,以增進人民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