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的迪士尼電影3D動畫片《冰雪奇緣》(Frozen),去年底在全球上映以來,就被影評盛讚是「迪士尼《獅子王》以來最好的動畫電影」,同時獲選美 國《時代雜誌》、《紐約郵報》、雅虎電影網等權威媒體「年度十大電影」。

影片中女主角演唱的主題曲《Let it go》歌曲也十分受人歡迎,現在台灣也出現了台語版,由柏慎改編、後製和演唱的《讓它去》,從7日被放到youtube 之後,才一天的時間,即引來14萬人次的觀看,網友好評如潮,紛紛稱讚他超有才。

製作這支台語版的作者柏慎影片說明表示,「看完別人的作品有感而發,初次嘗試拜託別太苛刻囉 一切只是好玩而已 感謝您的觀賞」

歌詞其中一段如下:「風雪染白了整座山頭/回頭什麼都沒看見/在這個無人的世界/我就是女王/我是Queen /我的心情就像六月刮颱風/天公伯知道/我有多忍耐/別讓他們來/別讓他們知道/我會乖乖/我知道我應該/都藏起來/別讓他們知道/靠北/他們都知道/Let it go/Let it go/Let it go的意思是讓它去….」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打造的第53部電影,不僅獲得《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綜藝》、《好萊塢報道者》 等媒體的苛刻影評人好評如潮,更在全球各大獎項屢獲殊榮——榮獲今年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榮獲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妮獎五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 音樂、最佳配音等,大敗《神偷奶爸2》(DespicableMe 2)、《瘋狂原始人》(The Croods)。而在1月中旬公布的奧斯卡提名上,《冰雪奇緣》也斬獲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並被一致看好是最佳動畫最大熱門。

「冰雪奇緣」的賣座,同時也讓迪士尼(Walt Disney)上季獲利勁增33%,優於市場預期。最新財報凸顯迪士尼成功地把賣座電影和兒童電視節目吸引來的高人氣,轉化為主題公園、遊戲與消費者產品事業的額外收入。以上部門的獲利與營收均有斬獲。

影片第一支為台語版,第二支為英文版。網友可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