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 21日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對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巴西發出警告,如果位於巴拉那州庫里奇巴(Curitiba)的拜沙達體育場(Arena da Baixada)的整修工作還是嚴重落後,將考慮取消巴西的承辦資格。國際足總秘書長瓦爾克(Jerome Valcke)表示,這屆的世足賽是否還會由巴西繼續主辦,會在2月18日宣布。

BBC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一共12座比賽球場中,至少有6座還沒完成,其中包括拜沙達體育場,將有4場比賽會在可容納42,000名觀眾的拜沙達體育場進行(B組西班牙-澳大利亞,E組宏都拉斯-厄瓜多,F組伊朗-奈及利亞,H組俄羅斯-阿爾及利亞)。

瓦爾克在視察拜沙達體育場的整修情形後,對於目前的進度他描述十分「微妙」、「非常複雜」。瓦爾克表示,「說實話,我們不喜歡球場目前的狀態,這不僅僅是延誤,這是遠遠落後於預定的計劃」。

BBC分析國際足總的警告敲響了巴西組織委員會的警鐘,巴西組委會在國內被批評非常不重視拜沙達體育場及其他比賽場地,拜沙達體育場目前的整修進度已經完成將近90%。由於拜沙達體育場是屬於私人場地,整修費用卻是公帑支出,目前國際足總及巴拉那州政府已經決定再挹注1700萬美元,進行主場地以及其他比賽球場的整修。

世界盃開幕戰將在6月12日於聖保羅舉行,不過位於聖保羅的比賽球場進度一樣落後;最後一場比賽預定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著名的馬拉卡納(Maracana)球場進行。

巴西籌辦這屆世足賽不斷受到巴西民眾的批評,除了民眾公開抗議外,目前的成本支出太多、浪費資源讓巴西組委會腹背受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