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爆料,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也遭到特偵組監聽,並調查其信用卡資料、消費情形、銀行帳戶與財產流向,特偵組今(13)日發表聲明澄清,並未對林峯正進行監聽。

柯建銘日前在黨團聲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的記者會中指出,因為向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抗議某檢察官不公,特偵組遂針對林峯正進行監聽,還調查他的金流與信用卡消費情形。

而在調閱「100年度特他字第61號」卷證後,發現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僅憑監聽柯建銘的譯文,就認定林峯正關說司改,並要求調查林峯正的通聯記錄,以及查詢其信用卡資料,並要求檢事官重譯柯與林的對話內容,確認相關當事人的姓名,以及是否配合作偽證。

特偵組今天對此指控作出嚴正聲明,強調偵辦100年度特他字第61號案,並未對林峯正實施通訊監察,對於媒體報導,特偵組予以譴責並深表遺憾。

特偵組表示,當初在查獲柯建銘疑似介入司法個案後,為了確認與柯建銘通話的真正身分,才透過查證林峯正信用卡基本資料中的電話號碼,來證實與柯建銘通話的對象是誰,並無藉此調查信用卡的消費情形、銀行帳戶與財產流向等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