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今(10)日公布2013年度在台灣熱門音樂、非音樂、時事話題、搞笑等影片點閱排行榜,其中在時事話題排行榜裡,台灣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一首「入陣曲」MV中,加入土地正義、大埔強拆、美麗灣事件、監聽、核電爭議、洪仲丘案等今年時事元素,拿下時事影片點閱排行榜冠軍。

在熱門音樂影片方面,藝人謝金燕一首非常「跳針」的舞曲「姐姐」,以1千萬點閱人數打敗江南大叔PSY,成為今年台灣網友在YouTube上最熱門的歌曲。江南大叔PSY的歌曲「GENTLEMAN」則排名第2;五月天除了今年推出的新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排名第3外,「入陣曲」也同時在榜中排名第9。雙人合唱組合「自由發揮」與韓國知名塑身老師鄭多燕跨界合作的歌曲「GYM」,則是排行榜第7名。

另外,非音樂影片部分,日前知名速食店推銷熱舞點餐活動,有1名高中生在速食店念口訣搭配熱舞,卻被店員以「同學不好意思,那個活動已經結束囉」尷尬打斷的影片,意外拿下熱門非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及熱門搞笑影片點閱排行榜雙冠王。而今年8月底因康芮颱風造成基隆八斗子發生土石流的影片,還有網友製作核能影片「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及中國知名連續劇台詞改編「甄嬛傳 - 皇上吃飯」等也榜上有名。

而時事話題影片中,除了五月天「入陣曲」占據榜首外,同樣針對苗栗大埔案、洪仲丘案等社會議題的抒發歌曲「被逼死的那五人」與「在你死了以後」也分別占據6、7名。探討核能問題的「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以及「先別管立場了啦~你聽過核廢料嗎?」在時事話題影片也拿下第3、8名。

影片連結為時事話題影片點閱率第1名的五月天「入陣曲」;以及非音樂影片第1名「同學不好意思,那個活動已經結束囉」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