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頒獎典禮日前遭受許多批評,針對得獎人的麥克風會限時下降的問題,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8)日表示,她也覺得不是很滿意,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馬上就要開檢討會,其他一些基本結構如獎項很多,造成時間無法縮短的問題也該討論,因此「獎項是否減少」亦將納入今年的檢討項目。

第48屆電視金鐘獎25日晚間頒獎時的不少流程,讓主辦單位中視引來外界罵聲,尤其是得獎者使用麥克風的發言時間受到限制,當麥克風緩緩落下,得獎人的話卻才講到一半,在台上尷尬不已。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被媒體詢問到金鐘獎麥克風限時下降一事,龍應台說,她相信今年中視在考慮的時候,也有不得已之處,畢竟她也知道,得獎人有許多感想要發表,但時間若無法控制,典禮時間就會拖延、超過5個小時,像2011年的典禮就拖得特別久,當時也被罵翻天。

不過龍應台也表示,麥克風限時下降的方式是否對得獎人不尊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馬上就要開檢討會。此外,典禮上還有一些基本結構如獎項很多,造成時間無法縮短的問題,也該一併討論,所以「獎項是否減少」會納入今年檢討項目。

至於龍應台本身也被質疑,當天致詞時間都比得獎者還長,龍應台則回應說,明年會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