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官方發布消息表示,為保護青少年使用網路的安全性,現在起只要是13至17歲的使用者發布動態消息時,發布對象將從原本預設的「朋友的朋友」(Friends of Friends)改變為「朋友」(Friends),此外,如果選擇對象是「公開」(Public)時,使用者會看到一則提醒,讓青少年再次確認他們分享的對象。

臉書官方表示,過去13至17歲的使用者,他們第一則動態消息在最初的分享對象被設定為「朋友的朋友」,現在則是更改為範圍較窄小的「朋友」,原因在於保護青少年在網路使用上的安全;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是最熟悉、最了解的一群使用者,不管是是公民參與、行動主義,甚至是他們對新電影的想法,他們都想被聽到。

青少年的臉書用戶在之前的設定上,只能與自己的朋友,或最多是朋友的朋友分享動態、照片或其他貼文。而現在的改變讓他們可以啟用「追蹤」功能,讓公開貼文出現在其他人的動態消息中。

此外,臉書官方也提到,如果使用者選擇動態分享對象是「公開」(Public)時,使用者會看到一則提醒,讓青少年再次確認並可以重新設定他們分享的對象。目前雖然只有一小部分使用臉書的青少年會選擇公開貼文,但這項更新讓他們能更廣泛地分享,就像使用其他社群媒體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