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友發起的要求「馬政府違法濫權,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活動,短短幾天內已經衝破十萬人。該活動表示,日前盧森堡總統因涉及動用國家機器監聽而辭職下台,美國總統尼克森同樣也因竊聽辭職下台,如今,「我們要求馬英九同樣得為監聽辭職下台。」主辦單位表示,這是維護民主人權最根本的價值。

連署聲明表示,馬英九為打擊政敵,竟以總統之尊,採取非法違憲、違反人權手段,逾越憲法職權,竊聽國會議長及在野黨團幹部,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親上火線,進行政治清算鬥爭。

他們也認為,馬英九此舉的目的,是為了摧毀憲法賦予代表全國民意的國會,可以執行監督總統與行政機關違法亂紀的功能,為他即將在下個會期推動「核四公投法案」與「服貿滅台協定」能順利過關進行作戰整備。這點他們表示無法接受。

因此他們提出幾點聲明,1. 絕不容許台灣被國共密謀出賣;2. 憲政制衡失效 台灣將再陷極權統治;3. 總統滿意度掉到18% 我們就該把權力拿回來;4. 請反對黨負起政治公僕的義務與責任;5. 政黨私法豈能霸凌國家司法;6.捍衛台灣民主 十萬民眾要求「馬英九即刻辭職下台」

主辦單位表示,這件事無關藍綠,而是關乎台灣憲政體制存亡、關乎台灣是否還是民主國家的問題。捍衛憲政體制,就是捍衛正義。就如台灣農村陣線徐世榮教授所說的「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台灣的憲政司法整個國家機器,不能任由馬英九這等沒有民主法治素養的人任意操弄、為所欲為、無法無天。

聲明表示,因此,『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價值」,我們堅定要求馬英九應即刻辭職下台。』這個連署從9月8日晚間發起,截至9月12日為止,已經獲得超過10萬人響應。

「馬政府違法濫權,全民連署要求馬英九下台!」連署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841296918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