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底,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警察針對抗議行動進行令人髮指的暴力鎮壓,震驚世界各國,引發土耳其境內更多的聲援行動。國際工會聯盟(ITUC)和土耳其基激進總工會(DISK)則一起在「勞工起點」(LabourStart)網站發起連署抗議行動,該網站創始人艾瑞克‧李(Eric Lee)表示,此舉除了抗議土耳其政府外,也聲援土耳其工人,希望讓這場被喻為「土耳其之春」的抗議行動,因為警方的暴力鎮壓激化而擴大為全民運動,為土耳其帶來新希望,翻轉過去長期壓抑工會的政治形態。

土耳其民眾因為反對政府以興建商場為由,剷除伊斯坦堡市中心一座大公園,遭到警方以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鎮壓,全民激憤,引發更廣泛的全國性抗議行動。

目前除了數萬人持續佔領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多個城市也有大規模抗議行動,其中,2個基進的總工會包括私部門的DISK和公部門的KESK已經宣布2天大罷工,要求政府嚴懲兇手、停止一切對抗議活動的禁令、釋放所有警方濫捕的抗議者(已有超過1500人被捕)、立刻撤銷對他們的起訴。

目前在「勞工起點」網站所發起的抗議連署,主要是寫一封信給土耳其總理爾多幹(Erdogan),信中內容為「我支持土耳其工會和其他團體提出的訴求,亦即:立即停止針對抗議者的警察暴力、嚴懲暴力鎮壓的兇手、立即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抗議者、撤銷所有對抗議者的起訴、並同時取消一切對抗議活動的禁令。」希望支持土耳其人民的台灣民眾也可以到活動網頁連署,填上資料後寄出,向土耳其政府抗議、聲援土耳其工人!連署網址如下:http://www.labourstartcampaigns.net/show_campaign.cgi?c=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