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所主辦的廢核大遊行今(9)日在北、中、南、東同步舉行,據主辦單位估計,台北場有超過10萬人上街、高雄也有7萬人、台中則是3萬人、台東有2000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全台總計有20萬人上街反核,創下歷年反核遊行的紀錄,代表人民已經無法忍受核電,呼籲政府不要違背主流民意。

廢核大遊行今天在全台舉行,台北場人潮非常踴躍,在凱道集合時人潮已經多到塞爆凱道,中山南路都是參與遊行的群眾。綠盟指出,台北場人數超乎原本預期的5萬人,直衝10萬人大關,而台中、高雄、台東則各有3萬人、7萬人與2000人,換句話說全台共有20萬人上街反核。

下午2時40分自凱道出發的第一大隊由北海岸居民、蘭嶼達悟族人組成,他們走了2個半小時,終於在晚間5時左右返回凱達格蘭大道,走完全程將近6公里的遊行路線。蘭嶼青年說,喉嚨已經喊到沙啞,但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為了讓核廢料遷出蘭嶼,再辛苦都不怕。

目前所有遊行群眾已經回到凱道,不過人潮絲毫不減,主辦單位將在6時30分舉行「廢核誓師晚會」,包括TIZZY BAC、旺福、929、滅火器、1976等樂團都將輪番上陣演唱,現場也會播放反核影片。新頭殼將全程直播晚會,網友可以在新頭殼網站上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