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資方強制裁員,英國廣播公司(BBC)多數新聞從業人員自18日凌晨開始將展開24小時罷工,除了英國當地部分BBC頻道的節目播出將會受到影響外,BBC在亞洲與全球的服務也將受到波及。

隸屬英國記者工會(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的BBC成員表示,由於工會無法與BBC高層就裁員問題達成協議,他們將從英國當地時間18日凌晨零時開始罷工,以捍衛工作權。

英國記者工會表示,BBC自2004年以來已經削減了近7千名員工,而為節省人事開支,將會在近期再裁去2千人,影響層面包括BBC蘇格蘭頻道、Five Live、亞洲網絡(Asian Network)與世界新聞網(WorldService)。

這項決定也讓BBC內工會成員感到憤怒與沮喪,他們將要求資方暫緩實施裁員6個月,以便與新任總裁進行談判協商。

面對工會成員的罷工行動,BBC發言人表示,儘管公司高層已理解裁員會讓員工失望,並影響節目製作,但高層還是對罷工事件感到遺憾,BBC將會盡全力與記者工會協商,讓他們儘快回到工作崗位,並幫助被裁的人員重新安排工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