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0)日針對行政院提名的NCC委員候選人汪用和、江幽芬人事遞補案進行審理,立委紛紛提出各式各樣的難題考驗2人,立委林淑芬質詢時,要求汪用和、江幽芬舉出3個獨立媒體,汪用和想了一下,回答「我想應該是像維基揭密這樣的媒體」。

林淑芬在質詢一開始時說,「要先問一些專業的問題」。隨即問汪、江2人在傳播學領域中,何謂大眾傳播、人際傳播、何謂媒體公共化,2人皆招架不住,汪用和則數次強調,她的專長在實務經驗,不是學術理論。

林淑芬又問「何謂媒體近用權?」,汪用和回答「人民可以很方便的接觸到媒體提供的資訊」;江幽芬則回答「人民沒有取得資訊的障礙」。

林淑芬接著又問2人「你們聽過獨立媒體嗎?」,並要求2人舉出3個例子。江幽芬說,她不知道;汪用和則說,「我想應該是像維基揭密這樣的媒體」,且不以營利為目的。林淑芬痛批,汪用和與江幽芬的表現太離譜了,都在羞辱國家和NCC。

林淑芬說,她問的都是不涉及利益衝突、意識形態的常識題,2位委員候選人沒有能力、常識、基本概念,讓人「笑掉大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