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黨團提反跨媒體壟斷修法,盼委員會下會期好好討論。國民黨團說,民進黨明排專案報告故意挑釁。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明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石世豪針對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擬具廣電三法(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及有線廣播電視法)當中反跨媒體壟斷管制條款進行專案報告。

交通委員會本週輪值的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委魏明谷受訪表示,民進黨提出的法案已在上週五立法院院會中交付委員會,但由於還在復議期,因此只排專案報告。除非將法案逕付二讀,才可能在這會期完成修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他跟中國國民黨團討論過,但國民黨團不同意讓民進黨在復議期先排案審查,因此只能先安排專案報告,下會期再於委員會中充分討論、好好審查。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重點包括媒金分離、系統經營者及其關係企業節目供應者的垂直結合限制、編輯室公約入法等。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受訪表示,民進黨明天安排專案報告是故意挑釁、破壞朝野和諧「不可以這樣」。這個法案都還沒過復議期,怎麼可以「知法犯法」,用安排專案報告的方式來質詢相關部會首長?這等於是實質進行了審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今年6月、上任NCC主委蘇蘅任內初審通過行政院及在野黨立委分別提出的廣電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媒體集中化等爭議條文都保留朝野協商。

立法院議事規則規定,復議動議應於原案表決後下次院會散會前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