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3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的「反媒體壟斷跨年晚會」,至晚間10點為止,已吸引1千5百名學生、各界人士前來響應,現場除了邀請學生、大學教授、社福團體人士上台抒發意見外,亦邀請數組創作歌手、獨立樂團到場演唱,頓時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

受邀演出的獨立樂團「Missgo」主唱妞妞說,她看不慣包括媒體亂象等社會現象,因此,透過創作抒發情緒,她在演唱「都市文明病」前也說,現在許多媒體就像這首歌的內容一樣,喜歡無病呻吟。妞妞今晚一共演唱了「故事還沒說完」、「都市文明病」、「The Final」共3首自創曲。

晚間11時15分左右,清大學生李嶽、羅百吉演出交工樂隊的「風神125」等歌曲,慷慨激昂的表演也獲得滿堂彩。

活動發言人施同學表示,在反壟斷學生們倒數之後,現場將播放歐美留學生、香港學民思潮等團體所預錄的聲援影片,表達反媒體壟斷的決心,明(1)日凌晨3點,「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將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升旗典禮,在現場聽完馬英九總統的元旦文告後,再針對馬英九的演說內容,於上午8點半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活動發起人林飛帆說,學生們預計在凱道與公園路口之間靜坐抗議,並不會進入升旗典禮的會場。

影片內容為妞妞演唱「故事還沒說完」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