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今(22)日下午在台東縣政府召開環評會議,經過將近1小時的密室討論,台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宣布討論結果,決議有條件通過美麗灣環評。這個結果令在場支持美麗灣開發的民眾高聲歡呼,然而反對美麗灣的環保團體與居民則痛斥「環評違法,結論無效」,認為今天會議充滿瑕疵,未來恐怕會再度遭到行政法院判決無效。

美麗灣渡假村今天進行關鍵環評,經過一個下午的會議後,環評委員在台東縣環保局的安排下,前往另一個會議室進行討論,並拒絕媒體在場旁聽。5點時所有環評委員回到原會議現場,宣布美麗灣渡假村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

得知消息後,現場正反方民眾態度形成強烈對比,支持方高聲歡呼環評通過,但反對的環團代表則試圖衝到環委身邊,遭到警方制止,他們高呼「環評違法,結論無效」,強調今天的環評會議完全違反程序,未來將提出行政訴訟阻止美麗灣違法開業。

黃明恩表示,此案經過環評委員充分表達意見,並決議有條件通過環評。根據環保局的會議結論資料,上頭載明要求開發單位「必須落實履行承諾事項,並應落實監督機制」,然而黃明恩並未說明通過環評之條件與承諾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