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疫苗分配成各地方政府所關切問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4日)在臉書發文,怒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任何人有私心或私慾,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混亂之中,必遭天譴」,並自爆上午看到指揮官陳時中未接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指出,陳時中本月曾多次與她通話,也承諾「台北市重災區,需要甚麼都會全力幫忙」,但在11日的中央視訊會議,全國十幾個縣市政府都在問分配數量,中央卻不說具體數字。

黃珊珊說,疫苗政策是中央權限,他們決定開放何種對象,卻僅僅配發開放對象約兩成的數量,其他要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分配,「這種開放有什麼意義?地方政府要自己面對民眾質疑…」。

黃珊珊指出,在11日下午北市府才知道台北只有5.8萬劑,扣除1-3類與長照機構的數量,剩餘數量只能供85歲以上的長輩打完就不夠,這才是簡單的數學問題。她質疑,一直是疫苗數量問題,中央早就能清楚地告知地方政府分配的數量,地方政府早早可以做好準備,有什麼不好?拖到最後一分鐘,到底是有什麼秘密任務?地方政府到底是敵軍還是友軍?

「早上我又看到陳時中部長的未接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黃珊珊感嘆,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任何人有私心或私慾,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混亂之中,必遭天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