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萊豬、公投綁大選連署今(9日)起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於松山區草埔市場附近設置連署攤位,邀請民眾參與連署,吸引大批媒體採訪,但有攤商不滿遭擋,高聲抱怨「這樣怎麼做生意?」、「租金很貴欸」、「你要幫我全包下來?」

蔣萬安表示,反萊豬二階公投連署今天算正式起跑,盼儘快達成目標,讓公投成案,8月28日舉行公投,讓人民作主決定是否開放萊豬進口,讓人民決定是否讓孩子吃瘦肉精豬肉及讓人民決定餐桌上是不是應該有瘦肉精豬肉。蔣萬安指出,黨中央目標是希望能夠衝50萬份,時間非常的倉促,預計大概3月10日前必須完成收集相關連署書,是一場艱鉅的任務,但他有信心,希望民眾勇敢的站出來,讓連署完成、公投成案。

據藍營幕僚透露,今天公投連署目標600份,已加印超過1000張,但以目前份數來看,不合格率也有4成。

而公投連署攤位設置在草埔市場進出入的地方,蔣萬安到場後,身邊被幕僚、媒體、支持者、藍營工作人員團團包圍,擋到附近的攤商,有攤商忍不住高聲抱怨「這樣怎麼做生意?」、「租金很貴欸」、「你要幫我全包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