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近期率領代表團拜訪北韓,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晤。對此有網友指出,金正恩招待趙樂際的規格顯示,他並沒有認真看待趙樂際。

X(前推特)帳號「吳祚來」今(16)日發文表示,金正恩招待趙樂際時的桌子規格只有部級待遇。而趙樂際身為中國正國級高官,不應被這樣對待。

從前正國級高官到北韓都是視察北韓工作,然而此次趙樂際拜訪北韓,卻因北韓的對待方式不同,變成向北韓匯報情況。

「吳祚來」評價,金正恩此舉不僅嚴重羞辱了趙樂際,也嘲弄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X(前推特)帳號「Chef Eric」指出,除了招待桌子規格有問題外,金正恩還對趙樂際又摟又抱,顯然沒有把對方當一回事。

X(前推特)帳號「蔡慎坤」也說,金正恩敢如此對待趙樂際的原因是,他在共產黨內的地位並不高。「蔡慎坤」評價,金正恩此舉說明,他非常清楚集權國家的遊戲規則。

「蔡慎坤」表示,事實上中國長期以來向北韓提供物資,而北韓稍不如意就會抱怨,抱怨方式則是跟俄羅斯親密互動或跟美國眉來眼去,逼得中國只能出手越來越闊綽。

中國長期以來向北韓提供物資,而北韓稍不如意就會抱怨,抱怨方式則是跟俄羅斯親密互動或跟美國眉來眼去。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   圖:翻攝新華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