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2月落淚宣布請辭後,一度淡出政壇,基隆市政府昨宣布找楊出任政策推廣大使,楊今(16日)在基隆市長謝國樑、副市長邱佩琳陪同下現身,坦言這段時間其他陣營頻向她招手,但她最後選擇基隆,因為認同謝想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的理念,因過去覺得政治圈太多肅殺之氣。

基隆市政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謝國樑向外界正式介紹楊寶楨接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他表示,盼未來借重楊寶楨的能力,推廣基隆市政,尤其在婦女、兒少政策,他也提到,楊寶楨在年輕、婦女兒少領域都有很多好評、社群媒體經營也很有影響力,相信未來對市府有很大幫助。

楊寶楨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很多人關心她什麼時候復出,並透露許多其他陣營也都頻頻向她招手,最後評估選擇到基隆,因為非常認同謝國樑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的理念,雖然她本身是台北人,但北北基桃已是大生活圈,四縣市政府也有相關合作平台,未來合作、連結密切,希望未來無論對兒少或婦幼相關議題能有所發揮,也會透過不同媒體平台、社群推廣。

對於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楊寶楨說,其實她並非在市府體制內,而是採合作的方式,她不是發言人,過去市府也有政策方面的代言人,並非首創。

至於外界關注是否與謝國樑面臨民眾連署罷免有關,楊寶楨回應,她現在主要進行政策推廣,未來市府若有其他任務交辦,她也會配合。

媒體提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回應時說,除了松信議員外,楊寶楨也有可能選基隆、台中等?是否2026有可能參選?楊寶楨說,藍營其他市府也有找過她,感謝大家願意給她機會,最後是因她認為非常希望看到基隆能打造有愛城市,因為過往她都覺得在政治圈太多肅殺之氣,若能在市政、城市宣傳方面散播更多愛和溫暖,這是她非常希望看到的事,至於未來是否選議員,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現在談都有點過早,現在就是全力以赴幫基隆宣傳。

對於遭解讀投靠謝國樑,楊寶楨笑回,「講投靠有點言過其實」,她覺得目前主要採合作方式,她並非直接進到基隆市政府體制,希望透過合作,市府用人跟外界合作過程相信都是不分黨派的,就如柯主席所說,就事論事,都可以進行合作。記者追問,謝國樑是否認為「藍白合」?謝還沒回應,邱佩琳就說,「我們本來就合啊!」謝國樑則說,邱一向對於民眾黨事務很關心,他也謝謝柯的鼓勵,對他來說還是市政推廣最重要。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左)出任基隆市政策推廣大使。   圖:楊寶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