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主持第三場新內閣人事發布記者會,定調以「智慧創新」作為未來的財政和科技的施政方向。卓榮泰特別提到,他嘗試透過生成式AI的部分建議寫成內容,「行動創新內閣要展現到就是AI與國力的企圖心,要幫助台灣提升科技實力,引進智慧創新能量」。

卓榮泰表示,這幾天的徵詢工作非常順利進行,才能很榮幸的為國人介紹這6位在行動創新內閣的新夥伴。第二波人事介紹是以「穩健前進」為主軸,今天的關鍵字則是「智慧創新」,世界局勢變化這麼快,從產業界、社會各界到政府部門,都必須要有這樣的思維跟體認,才能應變時局、提升政府效率掌握各種重要契機。

卓榮泰說,台灣已在全球產業供應鏈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AI、半導體、資通訊等各方面的產量都是台灣未來重要優勢。掌握科技運用的速度,將會決定國家成長速度,「當世界為台灣產業更信賴,我們就越與世界民主陣營同在」。

卓榮泰特別提到,「我也嘗試透過生成式AI的部分建議,寫成今天的內容」,這是智慧跟人工的結晶。行動創新內閣要展現到就是AI與國力的企圖心,幫助台灣提升科技實力,引進智慧創新能量。同時,也要廣納各個專業領域的傑出人才,積極以科技服務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