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經濟部長、數發部等六部會新人事。被問及先前公布的內閣遭批評老、男、獨,但今天的人事似乎體現跨黨派領域取才一事,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整體對人民的承諾與副出,所以分階段向國人介紹,不能一次就看到全貌,「但耐心跟等待也是一種美麗,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新內閣人事持續公布,卓榮泰今日以「智慧創新」為主軸,宣布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發部長黃彥男、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等新人事。

卓榮泰說,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的象徵,新內閣團隊會把這兩句話放在心裡,當作對台灣社會的回饋,「我們會從開始努力,達到這個目標」。

被問及內閣被批評老、男、獨,但今天的人事似乎體現跨黨派領域取才一事,以及現任數位部長唐鳳並為留任,卓榮泰說,內閣團隊是整體對人民的承諾與副出,所以分階段向國人介紹,不能一次就看到全貌,「但耐心跟等待也是一種美麗,我們繼續等待美麗」。

卓榮泰也說,政府是一棒接一棒不可停歇,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甚麼樣的傑出優秀人才就會去尋找。感謝過去多年來所有內閣成員對人民的貢獻服務,新的團隊會在此基礎上持續前進。

被問及陳金德遭藍營攻擊是建商獨董,曾被監院彈劾,卓榮泰說,陳金德確實被彈劾,但經過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處決定,是被申誡處分,那是九項態樣最輕微一項,也不影響續任公職權利。至於擔任獨董問題,要身為閣員之一,必須要在法定時間之前要完成一些在民間企業參與連結,這是法律所定,也是團隊約束,陳金德當然會照這個約束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