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近期為報復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對以色列展開襲擊。雖伊朗動用 170 架無人機,30 枚巡航導彈與 120 枚彈道導彈,但絕大多數攻擊都被以色列與其盟友攔截

X(前推特)帳號「John Zhang」今(15)日發文表示,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射的 170 架無人機與 150 枚導彈,有 99% 被以色列與其盟友攔截。

170 架無人機,沒有 1 架進入以色列領空,全被以色列及其盟友在國境之外擊落。

30 枚巡航導彈,也沒有 1 枚進入以色列領空。以色列空軍擊落了其中 25 枚,另外 5 枚被以色列盟友擊落。

120 枚彈道導彈,大部分被攔截,一些導彈則成功繞過了以色列防禦系統,擊中以色列南部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基礎設施受到了輕微損壞,但空軍基地仍然正常運行。

X(前推特)帳號「極光」分享了相關影片。影片顯示,無數耀眼的火光在天空相撞後發生爆炸,如同於天空中綻放的煙火般。這些天空中的火花,實則是伊朗的無人機與導彈,和以色列的防禦系統交鋒。

X(前推特)帳號「文昭談古論今」認為,伊朗此波報復攻勢「表演」程度大,主要是向內宣交差。

值得注意的是,在伊朗襲擊以色列後,黎巴嫩真主黨也對以色列發動襲擊。數 10 枚火箭從黎巴嫩南部向加利利和戈蘭高地發射。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以色列攔截伊朗無人機與導彈。   翻攝自華夏人1號支持烏克蘭 X(前推特)帳號

伊朗近期襲擊以色列,但絕大多數攻擊都被以色列與其盟友攔截。   圖:翻攝自文昭談古論今 X(前推特)帳號

伊朗近期襲擊以色列,但絕大多數攻擊都被以色列與其盟友攔截。   圖:翻攝自極光 X(前推特)帳號

黎巴嫩真主黨也對以色列發動襲擊。   圖:翻攝自華夏人1號支持烏克蘭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