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啟動,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可能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對此,吳釗燮今(15)日表示,這件事應該是以正式公告為主,目前仍然是外交部的部長,也因此要責無旁貸、心無旁騖的把外交部的工作做好、做到最後一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吳釗燮報告「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吳釗燮也於活動前受訪。

對於內定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說,有關於這件事應該是以正式公告為主,他個人是只要在任何的職位上面必須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目前仍然是外交部的部長,也因此要責無旁貸、心無旁騖的把外交部的工作做好、做到最後一天。

對於媒體詢問林佳龍是不是適任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部分不應該由我來評論」。

另外,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出動上百架無人機和發射飛彈襲擊以色列,以此報復以色列國防軍在月初空襲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外館。吳釗燮則說,台灣於此事是非常的關注。對於台灣在伊朗僑民,有掌握到僑民人數,目前在伊朗這邊有20幾位都是歸化當地的僑民,另外在以色列那邊也有眷屬或學生。目前他們都非常安全,都沒有問題,對當地的情勢都會密切觀察。對於伊朗對以色列展開飛彈、無人機攻擊,台灣是跟其他民主國家同步,對伊朗的這些行為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