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Agoda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高雄強勢入榜,且是全台唯一。高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具有山海河港、都會與城鄉、多元族群文化等豐富的觀光資源,同時具有國際機場、高鐵和旅運中心供遊輪停靠、輕軌串聯觀光景點,搭配海納百川的各式美食與小吃,歡迎海內外遊客親身體驗高雄的城市魅力。

高閔琳表示,觀光局積極推動旅宿輔導計畫,包括低碳永續、性別友善、嚴格稽查房價和「旅宿資訊透明化」,不僅榮獲地方政府輔導旅宿「全國評比特優」榮譽,要讓海內外旅客有充分資訊選擇合適的飯店,更要讓各地遊客到高雄觀光旅遊,同時享受高品質的貼心服務和旅遊體驗。

高市府近年積極進行景點和交通的便捷與優化,推展大型演唱會、會展產業,並辦理各項大型活動,搭配機場、郵輪港旅中心、高鐵等國際交通服務,讓海內外旅客能輕鬆抵達,成功將人潮轉化成錢潮,也讓海內外的旅客和國際知名旅遊平台如 Agoda高度關注,更成功引爆高雄旅遊熱潮。

高閔琳指出,高雄推陳出新的觀光亮點和精彩活動直接帶動高雄旅宿需求,吸引許多國際品牌酒店、特色旅宿陸續插旗。而年初黃色小鴨,狂吸近900萬海內外旅客造訪高雄,為高雄帶來近140億產值;1到3月大型演唱會迎來共和時代、Super Junior、紅髮艾德、櫻花祭、五月天、大港開唱等海內外巨星熱唱,亦帶來超過65萬人次觀光客及逾21億觀光產值。

高閔琳表示,吸客無數的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棧庫群、大港橋、旗津燈塔、蓮池潭、佛陀紀念館、旗山老街等熱門景點,搭配陸續公布的2024米其林星級評鑑及必比登入選餐廳、鍋燒麵大賞等美食店家林立,結合觀光景點和交通運具的高雄好玩卡(KH Fun Pass),「好吃、好玩、CP值超高」的高雄,是亞太地區觀光旅遊一定要造訪的城市。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高市旅宿管理績效6度獲中央全國評比「特優」肯定,為提供消費者物超所值的住宿環境,觀光局致力辦理各項培力課程,並委託「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調查並公布高市旅宿業平日及假日房價差距,避免不肖業者哄抬,自112年迄今,辦理房價專案稽查221家次 ,查獲 35家業者超收房價 ,均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並公佈違規名單。

旗津燈塔榮獲交通部觀光署112年全國10大觀光亮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熱門景點駁二藝術特區。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Agoda公布亞太國家8大最便宜住宿地點。   圖:Agod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