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電偵一隊清查165反詐騙專線的通報資料,發現林姓男子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姓男子、劉姓女子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餘元,疑涉詐欺洗錢,3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認3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押獲准,而劉姓女子竟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老公姊姊。徐巧芯回應,希望法院從嚴辦理。

刑事局指出,電偵一隊依打詐「情資研析中心」研析假投資詐欺案件,比對165反詐騙專線資料,追查被害人被騙轉出款項金流,發現有一疑似人頭公司帳戶涉嫌經手詐欺贓款進行洗錢,發交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偵辦,並與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案經追查,檢警發現林姓公司負責人涉嫌擔任人頭及車手,負責開立公司帳戶供杜姓男子、劉姓女子使用,並受杜姓男子指揮協助提款及層轉洗錢,涉案不法金流約2700萬餘元。檢察官認涉及詐欺、洗錢,犯罪嫌疑重大,向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3月25日指揮警方搜索,並核發拘票拘提3名犯嫌到案,訊後認3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媒體報導提到,劉姓女子先前傳出是徐巧芯的親戚,而今證實確為大姑。徐巧芯曾多次高喊反詐騙,沒想到親戚竟涉詐,她則切割稱不了解案情,強調絕不護短、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希望法院從嚴辦理。她還說大姑夫妻檔曾騷擾她的朋友,詐騙家人錢財,她已多次嚴正告誡對方,也曾經協助受害者向警方報案,不可能與其有任何合作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