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新聞秘書、空軍少將帕特·萊德(Pat Ryder)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日本國防和安全關係是兩國聯盟的核心,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基石。指出兩國已經認識到聯盟關係已經達到「新的高度」,並計劃進一步加強國防和安全合作,以實現更大程度的協調和一體化。而且間接證實美國將逐步利用日本的國防生產、維修能力填補美軍的需求。

五角大廈表示,為加強兩國安全合作的努力之一,美日同意升級聯盟的指揮和控制等方面,以更好地整合行動和能力,並允許美日軍隊在和平時期和緊急情況下實現更大的互通性和規劃。

此外,兩國還討論了加強區域網路安全的努力,包括在網路防空架構上合作,並計劃與澳洲結合未來的能力。這也包括加強導彈防禦資訊共享方面的合作。

在國防工業合作方面,美日也同意深化合作,利用各自的工業基礎建立聯盟國防生產能力,以滿足長期關鍵能力的需求。

萊德表示,討論產生了數十項可交付成果,雖然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可供分享,但國防部隨時準備採取行動,幫助美國加強與其太平洋長期盟友的夥伴關係,並與日本盟友密切合作。

五角大廈新聞秘書、空軍少將帕特·萊德(Pat Ryder)表示,美日同意升級聯盟的指揮和控制等方面,以更好地整合行動和能力,並允許美日軍隊在和平時期和緊急情況下實現更大的互通性和規劃。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