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2)日針對民進黨團提出年金改革相關3個復議案進行表決,然而,在表決過程中出現三次平手,最終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而民眾黨7席立委到場卻未投票,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評出席不投票當薪水小偷。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們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

林楚茵質疑,民眾黨7席立委明明有出席院會但是不投票,是來當薪水小偷嗎?她也批評民眾黨不投票,犧牲小草選擇附和藍營,這樣小草們看到不會哭泣嗎?

對於林楚茵的批評,黃國昌表示,看到黨媒出身的綠委,又在急著潑髒水,把我們拒絕投票支持民進黨,講成背叛年輕人,覺得超級可笑!

他表示,台灣民眾黨是一個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起舞,更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

黃國昌揶揄的說,民進黨立委要哀怨自己表決投輸了,應該要問問自家總召柯建銘人跑去哪裡了,怎麼沒有出席院會?他今天在現場看得是嘖嘖稱奇,難道柯建銘所謂的「天天甲動」,只有適用在其他民進黨立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