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組織(Miss Universe)即將舉辦的 2024 年度盛事中,一場關於沙烏地阿拉伯參賽消息的爭議引發關注。據悉,一名名為魯米·卡塔尼(Rumy al-Qahtani)的沙烏地阿拉伯模特兼選美皇后聲稱將參加此次比賽,但環球小姐組織卻否認了這一消息,稱其為「虛假和誤導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環球小姐組織在一份聲明中澄清了這一情況,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尚未進行選拔程序,並且未確認任何參賽代表。該組織還透露,他們正在進行嚴格的審查程序,以確保潛在候選人的資格,並在最終確定並得到批准之前,沙烏地阿拉伯不會參加該比賽。

儘管環球小姐組織對此發表了明確的聲明,但魯米·卡塔尼的社交媒體上仍然流傳著參賽消息。她在 Instagram、Facebook 和 TikTok 等平台上分享的貼文顯示她穿著沙烏地阿拉伯環球小姐的服裝,並表達了對參加比賽的榮幸之情。然而,她尚未就環球小姐組織的聲明發表回應。

此外,環球小姐組織還宣布,今年的比賽將開放給不設年齡上限的參賽者,這是該組織首次採用此舉。另外,環球小姐系統還將推出新的「文化遺產選美比賽」,波斯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將首次亮相,並向波斯血統的女性以及波斯僑民開放。這場選美比賽將吸引全球各地的參與者,其中獲勝者將有機會參加今年稍後在墨西哥舉行的環球小姐比賽。

環球小姐是最主要的國際選美比賽之一。   圖 : 翻攝自Miss Universe臉書

魯米·卡塔尼(Rumy al-Qahtani)在 Instagram、Facebook 和 TikTok 等平台上分享的貼文顯示她穿著沙烏地阿拉伯環球小姐的服裝,並表達了對參加比賽的榮幸之情。   圖 : 翻攝自IG帳號rumy_alqaht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