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全世界監視器密度最高的國家,然而卻經常發生有多起學生在校內離奇死亡被直接火化,家長質疑學生器官遭移植、盜賣,學校未經家長同意,迅速火化遺體的 SOP 旨在進行滅證。此外,中國人口拐賣甚至失蹤的消息滿天飛,而中國官方似乎也不怎麼重視要如何遏止相關事件持續發生。

部分中國網友認為,這些「意外」失蹤、離世或是被拐賣的年輕人們,很有可能跟器官移植有關。然而,中國政府宣布人體器官移植將於 5 月 1 日起合法化,有推主呼籲年輕民眾要加強自我防衛的意識,當今的世界並不美好。

X 推主「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布推文表示,在 3 月 31 日時,河南舞陽第一高級中學有一名女學生跳樓自殺。而根據中國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資料顯示,該校先前為了防止火災發生時無法逃生,拆除了學校範圍內的防盜窗戶,結果在拆除後沒多久就發生了這起跳樓事件。

河南省鄭州市樹人外國語學校,學生在校園內意外死亡,疑似遭割器官,家長到校質問,無人出面處理。 圖 : 翻攝自X/羅翔

而該名女學生的遺體當下就被學校帶去火化,家長在事後僅領到該名學生的骨灰以及封口費。「李老師」也進一步指稱,在去年( 2023 年) 11 月 18 日,該校也發生了一起跳樓事件,死亡的學生也是立刻被拉走火化。

X 推主「羅翔」也發布推文稱,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的樹人外國語學校有一名學生在校內離奇死亡,父母捧著遺照在該校校門口進行維權,試圖尋找能夠處理該起事件的人,但至今仍未解決。 3 月 30 日在湖南也發生一起一名男子企圖在大白天開車綁架兒童的事件。一群孩子在家門口玩耍,一名男子駕車停在附近,下車後慢慢接近那群孩子,孩子們看見有陌生人接近隨即躲進屋內並鎖上大門,男子前後兩次試圖開門無果後駕車離去。「羅翔」表示,幸虧這群孩子的警覺性夠高,該男子沒有抓到機會下手綁架。

近日中國有多名少女出遊後集體失蹤,懷疑遭到綁架後被進行器官移植。 圖 : 翻攝自X

X 推主「真相傳媒」指出,江蘇省連雲港在 4 日有 4 名少女一同出遊後失蹤,網友懷疑是人口販子對這群少女進行綁架。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年紀較小的失蹤兒童可能與人口販子有關,但這些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應該沒有那麼容易遭到誘拐,真正造成這些少女們失蹤的原因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X 推主「 Daniel Fang 」發布推文稱,中國即將在 5 月 1 日起將器官移植合法化,認為中國政府已經不會在像以前一樣偷偷摸摸的。呼籲家裡有小孩的家長依定要看好自家的小孩,而 30 歲以下的男女青年一定要加強自我防範意識。在學校的體檢千萬不要抽血檢驗,而在工作單位上也千萬不要填寫器官捐獻表。

「 Daniel Fang 」表示,器官移植的難度非常高,要在捐贈者死亡的 30 分鐘內完成移植手術,過程還需要將捐贈者與受捐贈者進行配對,以免受捐贈者的免疫系統攻擊移植器官導致更嚴重的病變。在正常死亡且身體器官沒有受損的情況下,時間通常是來不及的。只有先完成配對,等待捐贈者「突然被宣布腦死亡」,才能趕在時間內完成移植,正常情況下應十分罕見。

「 Daniel Fang 」並引用中國網友「春風拂面」的看法,指出中國國內近年內發生的「學生校內意外死亡」、失蹤以及綁架案件等,被發現後馬上被火化,家屬完全無法確認遺體,很有可能就是已經在體檢的時候完成器官捐贈的配對,失蹤或意外死亡後立刻摘取器官,然後馬上毀屍滅跡。擔憂在器官移植合法化後,中國國內的這些「意外事故」會更加頻發。

中國是世界上監視器密度最高的國家,但卻頻頻發生失蹤、綁架與意外離世的事件。 4 日又有少女發生失蹤事件。   圖:擷取自 @TruthMedia123 X 分享影片

大量網友認為,這些失蹤的年輕男女在被發現死亡後就立刻被官方火化,很可能與部分重要器官的移植有關。   圖:翻攝自 @fang_danie121 X 帳號

河南省鄭州市樹人外國語學校,學生在校園內意外死亡,疑似遭割器官,家長到校質問,無人出面處理。   圖 : 翻攝自X/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