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陸續傳出災情也有死傷,我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等共計47國政要陸續對震災表達慰問,不過同一時間,自昨日上午6時至今(4)日上午6時,國防部又偵獲共機3架次、共艦7架次持續在台灣周邊活動,中國似又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

自地震發生後,包含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瓜地馬拉總統阿雷瓦洛、帛琉總統惠恕仁、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吐瓦魯總理戴斐立、聖露西亞總理皮耶等我國友邦元首及政府首長,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印度總理莫迪、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美國、英國英國外相卡麥隆等理念相近國家政要及達賴喇嘛尊者皆向我國表達關懷慰問,我國政府誠摯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

不過,根據國防部公布最新資訊,昨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3架次,另有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中國在我國發生震災時做此操作,似乎又與國際民主同盟關懷台灣之舉背道而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