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蘇花公路大量落石滑落,山崩坍方情況嚴重,道路柔腸寸斷,許多民眾受困道路中以及山區和礦場仍待救援。昨日全台各縣市政府都派出搜救隊前往花蓮,然而,國民黨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搜救隊救援文宣圖卡,竟只刻意列出藍營縣市,遭痛批災難來還在搞分化

花蓮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最近的花蓮縣最大震度達6強,目前累積9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另有96人受困、48人失聯。多數罹難者遭落石砸中身亡。

花蓮有難,各縣市紛紛馳援,全台各縣市皆派出搜救隊前往進行災難救援,但就在此時,國民黨昨日突發出一張圖卡,強調搜救隊已出發,全力協助花蓮救災。

但事實上,搜救隊出發與國民黨無關,而更讓民眾質疑的是,國民黨所列出的搜救隊,竟刻意只提到藍營執政的縣市,未提到同樣派出人員馳援的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的搜救隊。

圖卡一出,隨即引來批評,「把地方執政國民黨化,國家救難導向藍綠政治化,光這些我就不願支持你們了,徹頭徹尾的分裂國家內部團結」、「連文宣都要搞手腳,還喊什麼團結,高雄、屏東有去救援,怎麼沒顯示,要是特別預算刪了,有辦法馬上挪三億給花蓮災區,還喊團結咧」、「奇怪了,只有藍的縣市,明明也有屏東高雄,就是不標,高傲耶」、「台南高雄屏東也有出動啊,怎麼貴團支字不提?可以不要這麼噁心嗎?把搜救人員當黨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