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蘇花公路落石山崩極為嚴重,一名昨日早上行經蘇花公路的駕駛,透過行車紀錄器目睹了落石落下的全程,只見全數車輛瘋狂倒退,奮力躲過一顆又一顆落石,仍有車輛被砸中,無法全身而退。

花蓮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最近的花蓮縣最大震度達6強,目前累積9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另有96人受困、48人失聯。多數罹難者遭落石砸死。

一段「記者爆料網」1分鐘行車紀錄器影片可看到,一名行經蘇花公路的駕駛3日上午7時58分剛好從蘇花改出口要繼續南下,未料,在一處上坡路段,這場數十年一遇的強震突然發生,前方車輛車速放緩,所有景物都在劇烈搖動。

約莫過了10秒,突有塵土飛揚,碎石開始從右側邊坡滑落,只見所有駕駛紛紛開始倒退,然而,行車紀錄器車輛的前方的黑色轎車,仍躲不過海量落石襲擊,一顆巨石從山坡上滾下,砸中了前車車尾,當場凹陷;目睹了這一切景象,該名駕駛以超高速瘋狂倒退遠避大量落石掉落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