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1歲待出養男童剴剴兒福聯盟轉介的劉姓保母凌虐致死,而負責這個案子的陳社工也遭移送北檢,不過社工的過失有很多不同的聲音,甚至社工團體還上街聲援。對此,剴剴的家屬友人林祐生昨(29)日提出6疑點指出,明明新北社會局施社工就有說道剴剴可以在原生家庭等待領養,但陳社工堅持送養,且以單身為由不讓原保母收養剴剴,覺得相當可疑,此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對於剴剴案林祐生提出6大疑點,第一是剴剴當時被外婆申請出養時,新北市社會局施社工有表示,孩子是「可以」在原生家庭等待領養的,但陳社工此時宣稱兒福聯盟已幫剴剴準備好床位,並表示「若剴剴留在原生家庭有問題你們負得起責任嗎」,讓剴剴原保母周保母因此也只能配合行事。

第二點周保母當時首度提出加入簽約保母時,陳社工表示會再幫周保母詢問,後來就無下文;第三點周保母表示領養小孩時,陳社工的回覆無正常婚姻狀態不得申請這個流程;第四點周保母後續再度提出加入兒福聯盟行列簽約保母時,陳社工表示因政府政策有改變,暫時不收保母。

第五點指出,出養前陳社工表示剴剴必須先到醫院進行體檢,以示孩子身體狀況,且有說費用可以核銷,當時周保母帶著剴剴到新北市亞東醫院進行體檢,當下批價是免自費,但112年10月亞東醫院黃社工有來電打給周保母問費用5165元何時可以補上,黃社工表示,因這筆費用無法核銷,所以必須自付,周保母就通知外婆處理,結果陳社工也沒有去處理善後,最後是新北市社會局施社工自掏腰包解決這件事。

第六點他指出,雖然前面陳社工說周保母因為無正常婚姻狀態,所以無法加入收養孩童,但查證兒福聯盟網站公佈領養資格表示,單身者可申請領養程序,因此為何當時陳社工堅持無法領養就不得而知了。

此文已出湧入大量網友留言,對於兒福聯盟的處理態度相當不滿,引起熱議,「必須確定政策有變不簽新保姆是陳自己講的,還是真的。惡魔保姆可以一個人顧三個,卻不收新人?」,還有人忿忿不平喊「人神共憤耶!」、「加油,一定要還剴剴公道!」

此文已出湧入大量網友留言,對於兒福聯盟的處理態度相當不滿,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林祐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