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 A13 「寶林茶室」餐廳疑似食物中毒釀成 2 死 6 重症慘劇,到今早為止,已累積 25 起病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痛批北市府,從剴剴案到寶林案,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了魂的狀態,「中央負全責」成了唯一的保命 SOP ,「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了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

吳思瑤指出,很多人說,看衛福部召開寶林茶室食安事件的記者會,還以為王必勝是台北市長。也有人說,徐巧芯集結藍粉來出征她,簡直把她當作台北市長,要她負全責。不管王必勝或自己,沒有人想搶蔣萬安的飯碗,國民黨實在不必過度緊張。社會關心的是,我們的台北市長到底怎麼了?台北市長是民選的,卻搞得像官派的?

吳思瑤再指,從剴剴案到寶林案,北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了魂的狀態,於是,「中央負全責」成了唯一的保命 SOP ,「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了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

吳思瑤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抹黑造謠,他表示,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她的說法和衛福部部長薛瑞元的答詢 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記者會的澄清,全都一致,徐巧芯抹黑造謠,國民黨也大作文章拗成彷彿政府在造假。「新北市 3/24 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 3/26 才通報中央疾管署」這是鐵一般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