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嘲笑了俄羅斯可能對北約成員國發動襲擊的警告,並強調這種說法「純粹是無稽之談」。然而,他警告任何西方國家若在烏克蘭部署美國製造的 F-16 戰鬥機,將成為俄羅斯軍隊的「合法攻擊目標」。

據《美聯社》報導,在 27 日的一次活動中,普丁表示,「他們聲稱我們打算在烏克蘭之後攻擊歐洲的言論純粹是無稽之談。」他批評北約成員國的警告,稱其為「胡言亂語」,並指出美國的國防預算是俄羅斯的 10 倍以上。

烏克蘭計劃接收 F-16 戰鬥機以加強其軍事實力,但俄羅斯強調若 F-16 被部署在烏克蘭,將成為攻擊目標。據報導,烏克蘭已訂購了 42 部 F-16,並進行了飛行員的訓練。

對於 F-16 的部署,俄羅斯表示將迅速尋找可以容納這些戰機的烏克蘭空軍基地,並將其列為「合法攻擊目標」。普丁還警告說,F-16 能夠攜帶核武器,因此俄羅斯在作戰時需要考慮這一點。

儘管如此,軍事分析家指出,俄羅斯擁有強大的空軍和先進的防空系統,F-16 的到來並不會改變戰場局勢。但烏克蘭官員則表示歡迎 F-16 的到來,認為這是反擊俄羅斯空中優勢的機會。

最近,俄軍加大了對烏克蘭的轟炸力度,甚至對首都基輔進行導彈襲擊。此外,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地區發射了無人機和導彈,造成十幾人受傷。這些行動旨在削弱烏克蘭的防禦能力,並對其進行報復。

烏克蘭政府表示,防空系統成功攔截了來自俄羅斯的無人機和導彈。然而,隨著戰爭持續,克里姆林宮軍隊對烏克蘭的攻擊愈加猛烈,烏克蘭正在等待西方的更多軍事支持以應對俄羅斯的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丁嘲笑了北約成員國可能對俄羅斯發動襲擊的警告,並強調這種說法「純粹是無稽之談」。   圖:翻攝自 kremlin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