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實況主「國動」(張葦航)昨(28)日突曬出鼻子插管、手指夾著檢測儀器的照片,嚇壞不少粉絲。而國動也透露自己睡覺時的打呼聲過大,並且呼吸會突然停止,影響家人及自己的睡眠品質,檢查後才發現是「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中。

國動昨日曬出鼻子插管、手指夾著檢測儀器、腰上同樣也繫著檢測工具的照片,整個人看起來相當憔悴。國動透露「最近開直播時容易覺得累,一到下午就很想昏睡」,且晚上睡覺時都睡不好,常常翻來翻去。國動妻子也表示他睡覺時「打呼跟講話一樣大聲,還會突然沒呼吸」,影響家人及自己的睡眠品質,因此國動特別去做居家睡眠檢測。

檢查結果發現,因為國動頸部肥厚,有59公分,遠高於男性正常值的38公分,報告中顯示AHI值45.7,表示國動每小時呼吸中止會達到45.7次,基本上就是「重度睡眠呼吸中止」。另外,因為缺氧,國動的心跳也跟著忽快忽慢,呼吸道狹窄,血氧也有低到76%過「就連我的奇怪睡姿也是因為吸不到氧氣才有的求生本能反應,打呼次數也有到748次,因為用嘴巴呼吸越吸越費力,所以睡醒喉嚨總是很乾」。

國動提到根治方法除了減重、讓頸圍瘦下來外,還有佩戴呼吸器的選擇,建議有類似困擾的粉絲,還是即時去作檢查才能對症下藥。消息曝光後,也有不少網友勸國動減肥「通常超過30就已經很誇張了,真的要好好努力控制了」、「該減肥了啦」、「體重到這樣,一身病是不意外啦」。

【更多的國動-追蹤國動的IG吧!】

國動昨日突曬出鼻子插管、手指夾著檢測儀器的照片,嚇壞不少粉絲。   圖:翻攝自國動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