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邱國正被媒體披露,任職於國安局的兒子涉嫌召妓,大量影片與照片還被寄給各立委與媒體,但該案早由國安局與國防部展開調查,被指向是520新政府上台前的人事鬥爭,邱國正還提出口頭請辭,但獲總統蔡英文慰留。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許宇甄等人今(29日)也相繼表態,支持邱國正堅守崗位。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這是一齣赤裸裸的求官位鬥爭,520馬上就要到了,邱國正兒子的事件,其實是一個內部調查的事件,竟然由媒體來披露,這就是要逼邱國正下台,有人搶位子搶的太急了,520之前,有人為了謀一官半職,動作非常多,這並不僅止於邱國正事件,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日前出書,難道不是為了在新政府謀個一官半職?

王鴻薇表示,國防部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子,即使有這樣的訊息顯然,蔡政府也沒有要在520之前動邱國正的意思,就演出這一齣,被爆料、辭職又被慰留的戲碼,邱國正兒子召妓本來就應該調查,可是伴隨這樣的求官黑函、惡整,就是赤裸裸告訴大家,民進黨裡面的人是怎麼樣在搶位子。

許宇甄更指出,邱國正突然向蔡英文口頭請辭,外傳跟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疑涉召妓的醜聞有關,但他所得到的資訊,邱國正是另有其它案子擋人財路,才導致醜聞影片出現,有人不希望邱國正在這個國防部長的職位。

許宇甄指出,國防部軍購案極為複雜,有飛彈、飛機、船艦,為了放置這些軍品,還需要蓋房舍、飛彈儲存場、發射陣地、抗炸堅固設施,這些都有「特定人」想要找關係拿標案,是不是因此得罪人?這些都需要深入調查。

許宇甄強調,距離賴清德就任只剩下不到兩個月時間,有人迫不急待要國防部長這個職務,這個時間爆出國安局人員的醜聞,並將矛頭指向國防部長,背後的隱情耐人尋味,希望政府國安高層應介入調查,若有違法情事,應移送法辦。成年人犯錯就讓成年人自己承擔,國防部長邱國正應堅守崗位,勿讓親人醜聞影響國安。

徐巧芯也表態,邱國正的兒子已經是成年人,不當行為應該自己負責,與父親是獨立的個體。她從未想以此事苛責或者羞辱國防部長,雖然事件確實有些難堪,但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兒子的個人行為不應上綱到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