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邱國正被爆出,任職於國安局的兒子疑涉召妓後,邱國正今(29日)已向總統報告後,提出口頭請辭。政壇揣測,這與5月20日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前的人事鬥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表示,她也有收到爆料,內容是六部清晰的影片 ,但她支持邱國正繼續堅守崗位。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部長是否盡忠職守的替國家付出,才是他們最重視的。

就媒體傳出,國防部及國安局已透過管道取得八段影片及大量照片,由督察及政風單位展開。徐巧芯指出,邱國政傳出請辭,而後總統府證實但慰留,根據總統府的新聞稿,邱部長請辭原因為「家人所涉事宜為團隊帶成困擾」,也就是兒子被爆出召妓的事件。

徐巧芯表示,她也有收到爆料,內容是六部清晰的影片。有些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是當事人自行掌鏡,對象是幾位不同的女性,在不同的場所發生的私密交易。爆料者將這些訊息寄給各大媒體以及部分立法委員,動機相當可議,選在此時大動作爆料,是內鬥或者已遭掌握都有可能。

徐巧芯表示,邱國正的兒子已經是成年人,不當行為應該自己負責,與父親是獨立的個體。她從未想以此事苛責或者羞辱國防部長,雖然事件確實有些難堪,但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兒子的個人行為不應上綱到爸爸。

徐巧芯更稱,這次的事件若說有責任,除了當事人以外,該負責任的是國安局,包含對於國安人員的訓練以及情報掌握都不足。例如在影片當中可以聽到,這名國安局人員曾對應召女些許透露自己的職務,這是萬萬不可的。此外,他的自拍影片流出,是否手機遭到駭客入侵或被掌握?有沒有更多其他的國家機密資料外流?這些都需要進一步調查。

徐巧芯也提醒,比起此事,更嚴重的是適逢520政權交替前夕,國防部長請辭,對於國家的影響更劇烈。尤其最近兩岸關係不睦,就連邱國正自己都曾坦承擔心得睡不好,沒有了主心骨,對我國國防來說是一大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