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召開主持記者會,說明相關案情的最新發展。目前北市又新增2名食物中毒者,已經累積達14例;蔣萬安說今天有找大遠百和國泰產險開會,達成共識受害者利理賠有包含在大遠百保當中,法務局長連堂凱補充,大遠百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是可以負擔這次的損害。此外,針對寶林茶室漏報一家餐廳,北市府開罰50萬元,保險過期未續保開罰200萬元,總計開罰250萬元。

蔣萬安表示,目前掌握台北市案例數的14例,均在北市接受醫療服務,比昨天多增加3例,目前全面清查並與醫療院所確認過,除此之外,並無新增寶林案重症案例。

針對外界關注的理賠問題,蔣萬安說,今天早上已經和大遠百、國泰產險談過,有關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範圍內。



台北市長蔣萬安親上火線說明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最新狀況。   圖:翻攝自蔣萬安YT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食物中毒個案現況。   圖:翻攝自蔣萬安YT

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大遠百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可以負擔這次的損害。   圖:翻攝自蔣萬安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