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USNI News》報導,美國 26 日早上,貨船「達利」號撞上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坍塌,導致橋上六名建築工人死亡。近日,美國海軍正在進行打撈,清理並重新開放通往巴爾的摩港的航道。

掛有新加坡國旗的「達利」號由船運公司馬士基租用,載了三千個貨櫃,於當地時間凌晨 00:41 啟航,準備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管理者 Synergy Marine Group 證實該船撞上大橋,船上 2 名引水人和 20 名船員都沒有受傷。

28 日《USNI News》採訪美國海軍,在橋樑倒塌後的搜救工作中,海軍從馬裡蘭州帕圖森特河海軍航空站提供了一架 MH-60S Knight Hawk,並準備了一艘小船。海岸警衛隊及馬里蘭州和聯邦合作夥伴於 27 日成立了統一指揮部。海軍打撈隊和潛水主管將調動一艘 1000 噸起重機船、一艘 400 噸起重機船和一艘 160 噸旋轉起重機,與支援車輛,協助拆除目前位於帕塔普斯科河和大理山頂的橋樑的混凝土和鋼材部件。

根據《USNI News》先前報導,巴爾的摩港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開放。而事故原因仍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