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近日發生嚴重食物中毒事件,今日再傳1名66歲楊姓男子因急性腎衰竭新光醫院不幸去世 ,死者女兒今表示父親從未有肝腎問題,直至目前為止該案共計2人死亡!士林地檢署今表示,該案將與台北地檢署協商後續的調查工作,並會迅速進行法醫相驗等事宜。

直至目前為止,寶林茶室一案已累計10起疑似個案,除昨日傳出因引發敗血症不幸死亡的40歲呂姓男子之外,今再傳出新光醫院收治的楊姓患者因急性腎衰竭而死亡,成為此次事件的第2位死者。楊姓患者女兒今在醫院出面淚控,僅僅是因為一頓飯,不到一周的時間,她的父親就離世了。她表示父親原本健康無恙,從未有過肝腎問題,並已同意進行法醫相驗,並呼籲相關部門查明真相。

死者女兒說明,她的父親在3月19日到寶林茶室用餐,吃了炒粿條後不久就出現了症狀,當晚腹瀉達33次!原先以為是諾羅病毒感染,所以自行服用了腸胃藥物。但在21日清晨,楊父出現盜汗、極度不適感,隨即被送往新光醫院急診。

死者女兒指出,楊父被送到醫院後最初被誤診為心肌梗塞,排除這一診斷後被安置在普通病房,但仍然感到胃部灼熱和腸胃不適。23日時她父親情況惡化被轉入加護病房,醫生診斷出他的肝腎功能衰竭,並於25日安裝葉克模,26日進行洗腎。不幸的是,在27日上午他的心臟停止跳動。

對於這起事件,士林地檢署表示將迅速進行法醫相驗,也將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進行證據收集。同時也與台北地檢署聯絡協商後續調查工作,以期盡快釐清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