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過去設有中山獎學金提供青年學子赴海外留學,但近年因黨產會處置財產斷炊,有學生一狀告上法院,國民黨遭判敗訴須給付學生獎學金。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7)日直言,國民黨有鉅額經費往中國跑,這個黨不是沒有錢,而是要檢討如何把經費用在更好地方。

國民黨傳出積欠獎學金獎項,又經法院判賠,吳思瑤認為,鼓勵青年學子就學提供獎學金是好事,也做了這麼多年,除了給學生必要鼓勵外,別讓好事變壞事又走上法院,國民黨應該說到做到、說話算話。

吳思瑤訝異說,國民黨人近來有鉅額經費投入在不斷往中國,例如副主席夏立言已經六、七次登陸,每次花費都不少,馬英九前總統也即將要到中國去,兩相比較之下,對於學生獎學金應付而未付,但又有很多經費往中國去,所以,國民黨不是有財務問題,而是精簡、檢討自己的經費用在更好的地方。

國民黨將積欠獎學金推託遭黨產會,認為是民進黨執政後的無情做政治追殺。吳思瑤說「這就扯遠了」,國民黨的黨產是長期以來經過一定法定程序、立法院的立法,不當黨產就應該還於民、還於國,這有相當的法律基礎。國民黨對於自己提供青年學子中山獎學金,這是件好的事情,就不要用積欠學生款項及走向法院,是非常不堪的結果。

吳思瑤調侃說,國民黨不是沒有錢,國民黨人士積極、綿密地往中國跑,每一趟的相關旅費應當是所費不貲,要好好檢討經費使用方式,多鼓勵年輕學生都樂見其成,也是國民黨改善社會形象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