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近來勤走雙北地區,今年2月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見面,21日也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雙北市長暢談政策,距離2026年地方選舉還有2年,被外界好奇有意佈局下一步。對此,林右昌強調,他也去了高雄跟其他縣市,不要部會首長去到哪個縣市就做選舉佈局。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今(27)日聯席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林右昌會前受訪說,近期走訪雙北的目的是要解決台北市社子島相關發展課題,怎麼樣在兼顧地方民眾需求、主張,以及社子島歷史文理,這些重點之外,更希望能讓社子島居民有更好的生活居住環境。

他續指,社子島開發牽涉到新北市許多的重劃開發案,特別是蘆洲地區,日前是跟侯市長就蘆南、蘆北重劃案進行面對面的討論。林右昌重申,部會首長跟縣市長面對面溝通可以化解在承辦業務層級許多意見的整合。

林右昌說,跟侯市長碰面過程非常愉快,也有許多成果,把過去可能的誤會課題當面溝通解決,所以,雙方認為透過這樣方式是有效率的,重要是解決雙北市民建設發展上遇到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