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 1 名美軍的屍體,被沖上葉門荷台達海岸,該地區為胡塞控制區。

根據中國軍事專欄《勝研集》今(26)日的報導,美國海軍確認,美國海軍梅森號驅逐艦 3 月 20 日於紅海執行任務時,確實有一名軍士落水。落水者為航空機械師二等大副阿雷格貝索拉(Oriola Michael Aregbesola),他被分配到第 74 直升機海上打擊中隊的「沼澤狐狸」,與梅森號分遣隊一起部署。

美國梅森號驅逐艦。 圖:翻攝自勝研集

第 74 直升機海上打擊中隊指揮官科胡特(Eric Kohut)中校指出,阿雷貝索拉充分體現了美國海軍無私的品格及深思熟慮的戰士精神。

科胡特表示,阿雷貝索拉在部署前和部署期間的出色表現,遠遠超出了飛機維護的範圍;他真正看到並重視團隊的每一位成員。科胡特強調,阿雷貝索拉會留在每一位沼澤之狐成員的心中。

值得注意的是,3 月 20 日前後,美國和胡塞武裝發生過戰鬥。葉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薩雷亞於當地時間 19 日聲稱,胡塞武裝向在紅海航行的一艘美國船隻「馬多」號發射多枚導彈。

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報告也指出,薩那時間 20 日上午 10 時10 分至下午 7 時 40 之間,1 架西方聯軍飛機成功摧毀了 1 架無人機,美國中央司令部成功破壞1 艘無人水面艦艇。3 月 21 日上午 8 時 50 分至 11 時 40 分,1 架聯軍飛機成功摧毀了 1 艘從葉門胡塞控制地區發射的無人水面艦艇。此外,西方聯軍還成功破壞了從葉門胡塞控制地區向紅海發射的 2 枚反艦彈道導彈。

阿雷格貝索拉的落水事件,很可能跟美軍與胡塞武裝的衝突相關。